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窝社区:党群共建织牢一张“网” 重拳出击“扫黑除恶”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马窝社区严格按照市、区、街道的部署,围绕“有黑扫黑、有黑除恶、有恶治乱”这一中心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觉悟,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当下及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党群共建,警民携手,织牢一张网,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

  一是抓实工作部署。马窝社区在迎江区委、区政府及街道的统一领导下,认真部署,快速行动、严密摸排、形成声势,扎实开展一场扫黑除恶的正义行动。社区组织党员、楼栋长、居民代表等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观看学习视频,签订《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承诺书》41份,将工作细化分解,层层压实,确保责任到人,责任上肩。

  二是抓牢舆论宣传。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宣传手册、一封信、横幅、喇叭、微信群等渠道进行深入广泛宣传,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营造了“人人尽知,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以网格为单位,充分发挥网格长的作用,向小区居民、门面经营户发放《迎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和《滨江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备手册》等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在辖区主要道路和显著位置悬挂横幅10条,树立电子宣传屏3处。通过上述媒介全天候、无缝隙、全覆盖地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的意义、打击重点,增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显著位置设置了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了信息渠道,营造严打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舆论氛围。

  三是抓好深挖彻查。深挖涉黑涉恶线索,由社区“两委”班子,户籍民警组队,对辖区重点群体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清晰;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容和线索举报奖励机制,充分调动辖区居民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为平安马窝“保驾护航”。(滨江街道 撰稿:殷宗跃  审核:程先四)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