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迎江区各校清明节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迎江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契机,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珍惜时光,同时也让“文明祭祀”、“绿色清明”蔚然成风。

  线上,各中小学纷纷以微机室为平台,利用信息技术课或品德课、班会课开展“网上祭英烈,低碳过清明”签名寄语活动,组织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天堂网等,通过轻点鼠标进行网上献花、网上点烛、网上留言,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线下,则以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主题板报、实地祭扫瞻仰烈士纪念馆等多种形式,引导未成年人了解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缅怀先烈先辈,培养爱国情怀。

  即使在该区幼儿园,也开展了多形式的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六一幼教集团支部不仅联合双莲寺社区支部党员前往陈独秀墓开展祭祀活动,还向广大家长、双莲寺社区居民发起文明祭祀的宣传倡议,此外该集团还组织大班幼儿自制花篮到姜高琦烈士墓前举行祭祀,同时还邀请本部大一班殷梓萌小朋友的爷爷走进班级,讲述姜高琦烈士的英雄事迹。墨子巷幼儿园教育集团、青少年宫幼儿园、余桥幼儿园也都采取到烈士纪念馆或谈话、讲故事的方式,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据了解,今年迎江区教体局还改变以往以机关支部单独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的传统,而是充分发挥机关志愿服务队的作用,要求机关各科室人员分别到基层支部参加祭扫活动。(区教体局  撰稿人:方迪  审核人:施爱国)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