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普法专栏
秦潭湖社区“三•八妇女节”开展妇女普法系列主题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规定:“国家鼓励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新时代,女性的权益在一步步实现,女性的自我保护意识越来越强,女性的普法问题也变得至关重要。妇女普法重在基层,秦潭湖社区计生协自3月以来,开展系列妇女普法活动,切实维护女性合法权益,加强女性自身建设,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注重日常学习  突出重点培训

  秦潭湖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旗帜送理论等宣教活动,通过党委班子带头学和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的形式,组织社区干部学习《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增强社区干部职工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强化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社区借助物业法官工作平台,整合法院的人力资源定期开展维权服务工作培训班,宣传与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有关的法律法规,在为居民服务的过程中提高实践能力,提升普法维权服务能力和综合业务水平。

  强化重点宣传  拓展常态化普法

  秦潭湖社区结合妇联工作的实际,以妇女普法维权需求为导向,把线上普法与线下宣传相结合,把重要节点宣传与常态化宣传相结合,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法治宣传活动,调动妇女参与普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3月以来,秦潭湖社区组织策划了“一点一滴汇聚你我之力,一言一行关爱妇女权益”活动,通过法律知识竞赛、女性励志图片、故事征集活动形式,推进妇女维权和普法宣传工作。同时依托法官工作室,设立了女性维权服务月,充分发挥法官和妇联工作人员的职业特长,给辖区女性居民的法律咨询创立绿色通道,为妇女群众提供专业化普法维权服务,让知法、守法、用法,成了新时代女性的一项基本技能。(滨江街道 撰稿:彭澄  审核:邵兴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