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迎国检文明创建主题巡回宣讲圆满结束

  7月21日下午,迎江区迎国检文明创建主题巡回宣讲团在华中路街道永胜社区举行了最后一场报告会,为此次主题巡回宣讲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文明创建迎国检工作已经到了关键节点、紧要关头,为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主动性、积极性,推进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从7月1日起,迎江区专家百姓宣讲团奔赴临港开发区、三乡六街开展迎国检文明创建主题巡回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稿经过几次修改,于6月中旬进行了首轮试讲,请市委讲师团的专家进行点评提出修改意见,最终形成定稿,并在一次次正式宣讲后添加新的事例丰富宣讲内容。此次主题宣讲员健康路小学江志老师、南水社区张宏军书记、双莲寺社区童劲竹主任都来自创建工作的第一线,他们通过自身工作的经历、参与创建的经验分别进行宣讲,他们的宣讲有激情、有活力、有互动,充分调动起广大居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的群众参与氛围。

 

  此次主题宣讲的受众人员有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楼栋长、志愿者,受众人数近两千人,群众反响极好。年近70岁的老党员殷明顺老人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直以来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通过参加这次宣讲活动,对文明城市创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殷明顺老人说,创建文明城市不是一两个人的事,是我们每一个人共同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应以身作则,管得住自己的嘴,文明用语,不说脏话;管得住自己的腿,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管得住自己的手,随手捡起身边的垃圾,不随处乱扔。25岁的汪轮听了宣讲后,很激动,他说很荣幸参加这次活动,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文明也是顺应时代的需要。作为一名年轻人,将积极响应号召,从一点一滴做起,用爱心去关注周围的变化,用热情去播撒创建的种子,共同描绘美丽而文明的宜城。钱牌楼社区主任潘家凤在听完此次宣讲会后,表示很受鼓舞,认为应该多组织此类活动,让每个人都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南水回族社区的胡大姐说,自己作为一个老党员,在听了迎江好人的事迹后,深受感动,要向他们学习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天然村后备干部汪振洪非常感谢宣讲团生动有趣的演讲,这样的宣讲,以身边的人和事,有血有肉地传达文明创建所带来的切实好处,更能引起大家共鸣,提高乡村群众创建积极性。

  参与宣讲活动的三位宣讲员对参与此次主题巡讲也非常兴奋,江志老师表示,能为大家宣传这些正能量感到非常开心,同时也会积极加入到文明创建中来,为建设美好安庆出一份自己的力。张宏军书记说,能和大家一起分享创建的一些心得体会非常开心,尽个人的绵薄之力,带动更多人投身创城建设美好安庆,更是开心。童劲竹书记表示,通过宣讲活动这一载体,宣传“迎江好人”的事迹,向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传播正能量,从而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风景,积极参与进来,争做文明市民,共建美好安庆。(撰稿:马婧,  审核:余正顺)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