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南水回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3月15日下午,南水回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同安徽政安防火教育中心组织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辖区商户、居民代表60余人参加。

  讲座结合几年以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用图片资料、视频等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 并紧紧围绕家庭防火知识,消防急救,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等,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防烟面具,逃生绳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针对现场居民提出的问题,宣讲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呼吁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生产中要绷紧消防安全弦,防患于未然,切实树立防火意识,共创平安和谐新社区。

  活动现场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40余册,受教育人员达60余人,营造了更加浓厚的“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讲座结束后,参加文明实践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这种开在家门口的宣传和讲座形式,贴近居民的日常生活,不仅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应急救援能力,务实管用。(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高晓峰;审核人:肖振波)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