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宣传周
网络宣传周
真抓实干守护绿水青山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将生态文明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完整的结合起来,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

  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随着经济发展的脚步,我们往往要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一旦生态系统失去平衡,那我们将面临着资源枯竭、环境难以为继的窘境。我们要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生态优先,自觉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依法治理生态文明,助力绿色发展。进一步完善生态文明的考核体系,用法治来规范行为秩序,依法惩治破坏生态建设的违法行为,坚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的保护制度,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增强震慑力,使环境违法不能“任性”,为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下、利在千秋。让我们一起努力,做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践行者、推动者。

作者:刘颖

单位:龙狮桥乡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