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网络中国节·元宵】东正社区开展“迈向新时代 文明闹元宵”活动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和谐文明新风,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祥和、健康向上的元宵节日氛围,2月18日下午,东正社区在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迈向新时代  文明闹元宵”节日活动。 活动邀请网格长、网格员、特扶家庭共计40余人参加,现场节日气氛十分热闹。活动按包元宵、猜灯谜、不燃放承诺三个环节依次进行。

  做汤圆,温馨过节一家亲

  计生特扶家庭一直是社区关心的对象,在计生专干的带领下,特扶人员热情高涨地动起手来。放馅料、搓汤圆、捏造型,十分热闹。“还是自己包汤圆有劲道,更像过节,现在什么都买现成的,没有节日味儿了!今天,社区搭桥让我和大家一起过节,觉得特别开心特别有意义”,社区特扶对象沈阿姨边包汤圆边开心地说道。大家在一起包汤圆、吃汤圆,既体验元宵佳节的热闹气氛,又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

  猜灯谜,共享新春好彩头

  一条条五彩斑斓的谜面悬挂着,营造了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本环节用“学习强国”做谜面,其内容涵盖实事新闻、生活常识、地理知识、科普知识等带有多种节日特色的谜语,既丰富了娱乐形式又增长了知识。大家兴致勃勃来到灯笼前,或独自沉思或与人商量,在感受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合作分享、传承文化的美好乐趣。

  不燃放,平安文明过元宵

  各网格长、网格员号召现场人员签订烟花爆竹禁放承诺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同参与到禁限放工作中来,确保社区零燃放。连日来,社区通过用鞭炮换生活用品的金点子来鼓励和引导居民不燃放的做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目前已有多户居民主动上交烟花爆竹并签下一纸承诺,为文明元宵尽一份力。(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张玉梅 审核人:程璐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