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网络中国节·春节】宜城路街道第二届民俗文化节开幕

  

  

  

  为喜迎新春,传承、发展和弘扬民俗文化,焕发民俗文化活力,促进民俗文化与现代生活交融,实现民俗文化活跃于记忆,传承于生活,为安庆市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增添新的风采,让市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1月24日下午,宜城路街道第二届民俗文化节开幕式在人民路御碑亭志愿服务广场举行。本次民俗文化节文艺汇演由区委政法委、宜城路街道主办,区文化委、区总工会、区妇联、区文明办协办,安庆市曲艺家协会、安庆市文化馆、钱牌楼社居委承办。

  活动吸引众多居民行人驻足观看,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随着黄梅戏经典之作《夫妻观灯》歌声的响起,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整场演出汇集了快板、黄梅歌舞、相声、评书、独唱、曲艺说唱、民俗知识竞答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精彩绝妙的节目不时引起台下掌声阵阵。声情并茂的相声《我要奋斗》把演出现场推向了高潮,最后在《和谐社区,幸福家园》节目激情澎湃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六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书写新春对联赠给活动现场的居民,大家双手捧着书法家为自己“私人订制”的对联,心中满是欢喜,连连向书法家们道谢。

  活动中表彰了全街2018年度省最美家庭、省五好家庭、安庆好人、市文明家庭,给他们送上鲜花和祝福。开展了备受欢迎的民俗知识竞答环节,台下的观众们都跃跃欲试,现场热情高涨、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喜悦和谐的欢乐氛围。

  整场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还展现了优秀的民俗文化,有效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文化建设的积极性,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和谐、幸福的新年。(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吴双;审核人:肖振波)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