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尹志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1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尹志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区领导章洪海、戴春益、张晨、陈海维、吴世亮、斯媛、华明、陶小也、黄文镜、黄震出席会议,方国胜、叶进明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2018年12月25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2019年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和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19年1月15日至16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区委中心组成员张晨、陈海维、汪志耿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联系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突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就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谈了认识和体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持续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上持续发力,认真领悟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创造性落实上持续发力,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推进过程中的思想、行为和工作上的短板,在转型发展上持续发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两个维护”作为当前最重要最根本的政治任务,坚持从政治角度和政治高度看待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敬业务实,深入开展“严强转”专项整治和“治转提”专项行动,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

  会议研究了《中共迎江区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区委常委会要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保障中心、彰显特色”的要求,紧扣“国内先进、全省领先,四个一马当先”目标,深化“六六部署”战略决定,做实“六个聚焦”战略措施,实施五大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五个迎江,奋力推动迎江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紧扣转型和发展,聚焦聚力聚智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五个导向意识,保持强劲发展态势;要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确保“六个聚焦”走在全市前列;要抓住用好各类机遇,创造发展新优势;要一以贯之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五个迎江”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研究了区委各部门2019年工作意见。会议指出,区委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紧扣区委2019年1号文件精神和区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努力提高站位,自觉把工作放在全区大局中考量谋划和推进,切实增强工作意见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有效性,切实加大工作意见落实的跟踪督办和闭环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研究了2019年推进楼宇经济发展工作计划。会议指出,推进楼宇经济发展是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区首位产业现代服务业,加速推进“五个迎江”建设的具体举措,要将其作为长期战略持续研究部署,按照“一老一新一楼一区一城一业”战略着力要求,加快建设楼宇平台,加强相关平台资源整合,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强化风险防范,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奋力推动楼宇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研究了2019年社区建设六大提升工程实施意见。会议指出,社区建设六大提升工程是区委区政府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根本体现。两年来,社区建设六大提升工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不少问题。2019年是社区建设六大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必须进一步细化举措,明确责任,清单推进,强化问责,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不折不扣抓好年度任务落实,推动迎江社区整体水平提升。区纪委要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各乡街党(工)委及主要负责人要把社区建设拎在手上,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年度经济人物和最美迎江人评选结果以及2018年度文明创建评比结果汇报,研究讨论了2019年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和科级班子、干部考核方案以及职务职级并行工作。(区委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