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重阳】孝肃路街道: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10月14日,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孝肃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项薇率街道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空巢贫困老人、百岁老人、敬老院老人,提前为老人们送去了重阳节慰问品及节日祝福问候。

  一行人来到双井社区宣家花园小区空巢困难老人杨堂英家中,亲切地向老人嘘寒问暖,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起居等,得知老人子女常年不在身边,叮嘱老人要有什么困难积极向街道、社区反映,希望老人能有一个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街道和社区的关怀。

  

  家住荷花塘社区双井街的潘协华,今年104岁,目前患有帕金森,生活行动不便,几个子女轮流贴身照顾老人,家庭和睦。项薇坐在老人身边,和老人拉家常,向老人的女儿详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情况。项薇说老人健康长寿是家庭之福、社会之福,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尊老孝老的传统美德。

  

  在怡人堂养老中心,慰问成员一行先后走进宿舍、餐厅等地,仔细察看养老中心的基础设施和生活环境,并叮嘱负责人一定要用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为老人们营造温馨的家,让他们在优雅舒适的环境中颐养天年。

  在走访过程中,项薇提到孝肃路街道作为迎江区养老示范街道,不仅要带头发扬“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的精神,而且要坚持养老服务工作以满足老年人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对养老产业的研究,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真正培育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养老服务企业品牌,打造孝肃养老新名片,让广大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孝肃路街道 撰稿人:李瑶池 审核人:李鹏)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