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迎江区 “四结合”实施文化民生工程,提升群众幸福感

  为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全乡群众多层次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倡导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迎江区“四结合”全力打造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全区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让群众在居住地就能感受文化惠民工程带来的温暖。

  与文明创建相结合。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在全区各社区、村均开设了“党员活动室”、“普法活动室”、“市民学校”、“未成年人活动室”、“科普活动室”等群众性的文化活动室。截止目前,累计组织开展活动100余次,提升了全区群众的综合素质,有力的促进了文明和谐新风尚。

  与特色活动相结合。按照区文化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四进四服务”特色活动,截止目前,共开展各类文体活动300余场,成功举办长风乡农民文化节、新洲乡生态旅游节、新河趣缘文化节、宜城民族团结进步月演出、生态环保宣传演出等。

  与文体活动相结合。充分利用各乡、街文化站阵地,组织开展了乒乓球、羽毛球、象棋等比赛,并在新河街道文化站建成城区首座国民体制监测站,为居民免费提供体质测试。截止目前,共开展文体活动100余场,吸引2000人次参加。通过活动的开展,给老百姓感受到参与体育锻炼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益处,为基层文体活动的开展和居民身体素质的提高发挥积极的作用。

  与送戏、电影下乡相结合。为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由正规表演团体在全区16个村巡回开展送戏下乡活动。截止目前共送戏16场,观众万余人次。开展送电影下乡近200场次,观众7万余人次,让群众在家门就享受到文化大餐,受到了全乡群众的交口称赞。(区文化委 撰稿:黄莹 审稿:宋崇明)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