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普法专栏
迎江区续写十九大华章 让普法好声音唱响校园

  “父母老师私拆我们的信件违法么?”

  “私拆信件是违法行为。依据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隐私,所以他们私拆未成年人的信件是违法的。”

  ……

  这组对现实问题的讨论,来自华中路第二小学法制知识竞赛的活动现场。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和“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该校结合实际,多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让法律走进学生内心。竞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都尽情展示自己学到的法律知识,相互之间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同学们热情高涨,态度认真。

  除此之外,学校还积极利用周一国旗下的讲话鼓励同学们学习相关法律知识,争做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公民。校大队部组织全体学生以班为单位,在学校微机室利用网络浏览全国青少年普法网,通过网络平台学习宪法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在学习宪法的基础上,各班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为了更深入地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每班还出了一期以“宪法日”为主题的黑板报进行评比,以醒目的图文形式来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逐步树立尊重规则、尊重法律的观念。学校各班门口的小火车手抄报宣传墙也成为“普法好声音”的靓丽舞台。除了在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外,还进行家校联系,学校下发一封关于法制安全教育的家长信。希望家长坚持孩子的法制教育,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育良才”的目的。

  近年来,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深入开展“法律进学校”主题活动,大力推进校园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已成为迎江区校园文化的一张特色名片。记者从该区团委了解到,该校的普法活动只是迎江区各学校多措并举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活动的一个缩影。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前后,全区各学校都在积极响应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落实市、区教育局《关于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围绕该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制进校园”活动,在全区范围内掀起青少年“懂法、守法、与法同行”的热潮,有的学校还组织学生走上街头、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华二小校长李卓表示,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将十九大依法治国理念引入校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让师生懂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华二小  撰稿人:张金捷 文/图  审核人:李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