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普法专栏
迎江区法院开展“庆‘三八’、反家暴”普法宣传活动

  

  在第108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有效提升广大妇女同胞抵制家暴、依法维权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树立反对家庭暴力理念,3月7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孝肃路街道双井社区、迎江区总工会、迎江区妇联联合开展了以“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法律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家事审判团队法官们悬挂宣传标语、向过往群众发放反家暴宣传资料,并对群众关于家庭暴力、离婚手续的办理、夫妻财产分割等涉及妇女权益保护等方面的疑问进行现场释疑解惑。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宣传内容,并积极参与互动。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多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家庭暴力严重侵害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也是引发家庭矛盾、破坏家庭和睦、导致家庭破裂的导火索。通过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对家庭暴力危害性的认识,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应对家庭暴力、依法寻求帮助,为争创和谐家庭营造了良好氛围,也充分展现了该院干警“司法为民、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区法院  作者:丁芳芳  审核:钱丹昕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