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天然村:塑文明乡风 促乡村振兴
文章日期::2024-04-10 17:00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近年来,新洲乡天然村坚持以提高村民素质、生活幸福指数和文明乡风为中心,以乡村文明建设为载体,引导群众抵制不良风气,树立文明理念,不断凝聚乡村治理向心力,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天然村大力宣传红色文化、婚俗文化、道德模范等事迹,通过大喇叭、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宣传活动,让移风易俗的“好声音”走进千家万户,让村民的精神生活“富”起来。

  村规民约立起来,文明乡风拂万家。天然村把制定完善村规民约作为加强农村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因“村”制宜制定村规民约“三字经”,将建设美丽乡村、勤劳致富、爱护环境、遵纪守法、邻里和睦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之中,为村民日常行为“定准则”,让村规民约真正“接地气”。

  网格发力聚能量,打造乡风文明新格局。天然村共划分12个网格,坚持网格化管理模式,村干部每人包一片,每片下面再分村民组,发挥党员和村民代表的作用,对各自网格内的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活动密切关注,做到事前引导、事中监督、全程管控,从源头杜绝大操大办等现象发生。通过“小网格”积聚“大能量”,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新洲乡 撰稿:汪亚萍 初审:汪亚萍 复核:杨汇丰 终审:王文惠)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