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未成年人
长青社区开展遇春分·探索气象主题活动
文章日期::2024-03-21 16:51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弘扬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带领学生们了解春分的由来和习俗,感受古人通过春分给予的希望,3月20日,长青社区联合辖区华大天童幼儿园带领孩子们到安庆市气象局探索气象奥秘,感受自然魅力。

  气象局里面满满当当的,有各种勘测仪器,小朋友们各个大饱眼福,感叹科学的神奇!感受到了气候变化与人类生活的关系,探索气象“风雨变幻”的奥秘。首先,工作人员在自动气象观测站内介绍观测设备及观测常识,讲解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

  

  随后,工作人员在二楼气象台介绍沙盘、雷达卫星观测常识,播放气象科普知识宣传片。

  最后,学校选取10名儿童参观七楼演播室,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演示天气预报的录制播报。小朋友们在听、看、问、思的过程中了解了气象的奥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春分主题活动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知识课。让他们感受到了气候变化与人类生活的紧密关系,丰富了他们的视野,也激发了他们学习科学、热爱科学的热情。(龙狮桥乡 撰稿人:吕成豪 审稿人:夏逸铭  )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