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思想道德 > 思想道德
钱牌楼社区开展“绳”彩飞扬迎“三八”编绳技艺培训活动
文章日期::2024-03-08 10:14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辖区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帮助失业女性再就业人员提升就业技能,3月7日,钱牌楼社区组织开展“绳”彩飞扬迎“三八”编绳技艺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安庆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林氏线编非遗传承人林梅老师来到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传授非物质文化遗产——编绳技艺。同时现场采用手机直播、投屏的方式以确保每一名到场人员能“近距离”欣赏到编绳艺术的独特魅力和快速学会编绳技艺。在林梅老师细致入微地讲解和示范下,大家都被其吸引,动手实践编绳技艺,五彩缤纷的绳子在手中上下翻飞,时而如蝴蝶般飞舞,时而如鲜花般绽放;平结、斜卷结、吉祥结、雀头结、套环结等各种样式的编绳被自己亲手做出,大家都感到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喜悦感。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非遗文化,还促使辖区妇女学到了实用的技艺,更进一步激发了她们创业和实现再就业的激情,引导她们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巾帼建设者、奋斗者。(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许金梦豪;审稿人:常青)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