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未成年人
南水回族社区:遇见非遗 纸上生花迎新春
文章日期::2024-02-02 16:03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龙年迎新春,指尖传非遗。为弘扬非遗文化,传承非遗剪纸技艺,营造喜庆、温馨的“龙”年氛围,1月31日,南水回族社区依托“暖心向阳 快乐寒假”托管志愿服务平台,联合依泽小学、宜城路街道社工站等单位在社区活动室开展“遇见非遗 纸上生花迎新春”非遗剪纸迎新年活动,给辖区青少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非遗课。

  

  活动伊始,老师向学生们讲授了中国剪纸文化的历史渊源和剪纸工具的使用方法,让大家对剪纸这项传统文化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创作,孩子们手中各异的剪纸作品陆续完成,有花朵、有“福”字、有“春”字和“喜”字。非遗老师为家长和学生们剪出了生肖“龙”的图案,把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一幅幅剪纸作品,一张张开心的笑容,组成了最美的画面,寄托了大家对新年的殷切期盼与美好祝福。

  通过本次非遗剪纸活动,让辖区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剪纸的魅力,也让寒假的孩子们聚在一起,快乐学习。(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马婷婷;审稿人:常青)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