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吴樾社区:文明交通齐参与 绿色出行同受益
文章日期::2024-02-08 16:01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老年代步车、电动三轮车交通事故,有效提升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2月7日,吴樾社区对辖区低速电动三轮、四轮车(老年代步车)开展全面摸排登记。

  此次登记,重点针对60周岁以上老年群体,按照“边摸排、边登记、边宣教”的原则,围绕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车型类型、临时通行标志标识、品牌型号、日常用途等要素开展逐人、逐车、逐项细致询问登记,填写《道路交通安全宣教劝导手册》,通过建立基础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面对面向驾驶人讲解疲劳驾驶、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处罚依据和处罚标准,教育引导辖区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行车、文明出行。截至目前,已登记低速电动三轮、四轮车(老年代步车)60余辆。

  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教活动,增强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争做安全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确保交通安全人人知晓,交通规则人人遵守。(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沈珮;审稿人:胡庆)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