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思想道德 > 思想道德
余桥社区开展“庆元宵·福到团圆到”主题亲子趣味民俗活动
文章日期::2024-02-23 16:00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俗话说“正月十五闹元宵”,传统佳节来临之际,余桥社区组织开展“庆元宵·福到团圆到”主题亲子趣味民俗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以亲子模式展开。第一个环节是“闹元宵·猜灯谜”,场地里的灯笼里悬挂着灯谜,大家三五成群地尝试解谜,现场不时传出猜出谜底的欢呼声。第二个环节“做汤圆·共团圆”,社区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汤圆材料分发给参与的家庭,加馅料、捏面皮,糯米面团在小朋友们的手中有了自己独特的造型。汤圆煮好后,小朋友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汤圆分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场外,社区工作人员也将煮好的汤圆,分发给了门口扫雪的环卫工人、辖区的独居老人,让他们一同感受团圆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还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群众的距离。下一步,余桥社区将继续探索传统节日与现代生活的有机结合,共筑、共建、共享新时代文明社区。(龙狮桥乡 撰稿人:李辉 审稿人:程国强)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