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聚焦两会】政协安庆市迎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4年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庆市迎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区领导章洪海、周正国、吴世亮、斯媛、王文龙、黄雪莲、储霞文、田家顺、吴国平、查正江及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操琼、区政协党组成员江四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的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班子全体成员;近五年退下来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迎江公安分局、安庆迎江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应邀列席会议的有,住迎江区市政协委员;区直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分管统战工作的负责同志或统战委员;相关党派、界别代表人士。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85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到180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世亮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议程(草案)。

  

  黄雪莲代表政协迎江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她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新论断、新部署和区委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共谋发展良策,共聚发展合力,努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圆满完成了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成果:一是坚持忠诚履职,拥护核心筑牢政治之魂;二是坚持精准履职,服务中心助推发展之势;三是坚持高效履职,突出重心提升协商之能;四是坚持为民履职,广筑同心汇集民生之智;五是坚持严实履职,涵养匠心夯实工作之基。

  报告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九届区政协围绕中心、接续奋斗的一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对基层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助推迎江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重点围绕强化党建引领、把握主题主线、发挥平台作用、创新制度机制、推动提质增效等,努力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迎江实践新篇章!

  

  查正江代表政协迎江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委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两为两上”要求,紧紧围绕党政关注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群众急难愁盼的难点等问题,勇担参政议政使命,履行建言献策职责。一年来,共收到委员提案、建议 100 件。经审查,立案 91件,已全部办复完毕,委员满意率98.9%,提案中的许多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起到了重要参考作用,为建设现代化美好迎江发挥了积极作用。

  他指出,做好新时代提案工作,提高站位,进一步把牢提案政治方向;锚定目标,进一步夯实提案建言质量;深化协商,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质效;守正创新,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水平,奋力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美好迎江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宣传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