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1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五巡回督导组组长赵馨群作点评讲话。省委第十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王曙生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严格落实会议方案规定的各项任务,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并结合前期调研走访、听取意见建议等情况,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祥安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馨群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安庆市委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全市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富有特色、成效明显。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查摆全面具体、原因分析深刻细致、相互批评真诚坦率、整改措施精准务实,展现了安庆市委推动发展的决心、攻坚克难的信心、直面问题的勇气,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深化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细抓好整改落实,实行闭环管理、强化协调联动、注重建章立制,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持续改进作风,坚持人民至上、事业为先、民生为要,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固化好主题教育各项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张祥安在表态讲话时指出,市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扎扎实实办好安庆的事情,真正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带头抓实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清单化、闭环式推动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真正做到回应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提升一个领域。要带头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树牢正确政绩观,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突出项目建设稳增长,突出招大引强增动能,突出创新引领强工业,突出改革开放激活力,突出“千万工程”促乡村振兴,突出办好实事惠民生,全面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要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既要当好指挥员、也要全力以赴当好“施工队长”,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持续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