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安庆理论武装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16日上午,市委举行“安庆理论武装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君毅、章松、胡红兵、花家红、吕栋、李明月、徐雄等出席。

  会议邀请了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顾问、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作主题为“抓住扩大内需机遇,在发展新经济中有所作为”的专题报告。报告中,郑新立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解读宏观政策取向,从继续推进新型城市化、大力推进绿色化、大力推进数字化、扩大公共服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五个重点方面,阐述了扩大内需战略带来的难得机遇,提出了加快发展新经济的思路举措。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纷纷表示,报告战略视野宏阔、理论思维缜密、分析方法科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听后很受启发、深受教育。

  张祥安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顺应宏观政策导向,紧密结合安庆实际,抓紧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推进措施,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市落地见效。

  张祥安强调,要把握形势,抢抓发展新机遇。要充分挖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政策红利,在财政政策方面要抓紧谋划项目,加强向上对接、争取更多支持;在货币政策方面要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多融资支持;在区域政策方面要发挥比较优势,积极争取重大产业布局安庆、重大项目落子安庆。要精准施策,拓展发展新赛道。要坚持工业立市强市不动摇,把建设制造名城摆在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未来产业;坚持以项目为支撑,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方面有更大作为;坚持以改革为动力,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破解要素制约、完善体制机制,谋划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改革举措。要敢作善为,干出发展新业绩。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坚持“干”字当头,做到紧抓快干,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早干就早干,能多干就多干;做到崇尚实干,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打实推进工作,硬碰硬解决难题;做到善学会干,对标先进找办法,深入一线找对策,特别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