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12月6日上午,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怀宁县,指导基层主题教育工作,围绕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参加。

  张祥安一行先后来到月山镇复兴村、石镜乡邓桥村、公岭镇三铺村、小市镇平坦社区,深入种植基地、人居环境整治点、民宿、村企,实地查看产业发展、村容村貌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地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现状和思路举措。

  在复兴村,得知该村流转闲置房屋和田地,计划引进市场主体,建设野生动物园和民宿,发展乡村旅游,张祥安鼓励镇村干部,看准了就要大胆地干,充分发挥区位和环境优势,打造特色近郊游、亲子游、研学游目的地。在邓桥村,得知村里计划建一处口袋公园,张祥安指出,农村处处是“公园”,农村建设要结合实际,多干“有用”的事,不能盲目照搬照抄。在三铺村人居环境整治点,张祥安强调,环境整治也要坚持“村要自然”,绿化要与“摇钱树”工程结合起来,栽“有价值”的树,不能为了绿化而绿化。在平坦社区吏港益众乡村发展有限公司,张祥安强调,一个村子,产业宜“精”不宜“泛”,要把资源、政策精准投放在有市场、有带动能力的产业上,做强产业链条,真正实现富民强村。

  每到一处,张祥安都详细听取精品示范村项目建设计划,听到部分村庄规划建设农民大讲堂、乡村振兴馆、村史馆等场馆,张祥安强调,此次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要把功夫花在壮大产业、提升村容村貌上,不搞大拆大建。市级要制定示范村建设导则和负面清单,引导各村把有限资金投在产业、水、电、路、农厕等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上,真正把钱花在刀刃上,决不允许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在建设上要实事求是,充分结合农村实际,原则上不新建楼堂馆所、不建设农村广场,合理规划路灯线缆,做到一室多用、一场多用、一杆多用,让现有资源发挥最大作用。

  调研途中,张祥安还来到怀宁经开区相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询问有无困难问题,鼓励企业走上市之路,加强与省内上下游企业协作,快速发展壮大。他强调,市县两级要主动靠前服务,知企业所求、急企业所需、解企业所难,以更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