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加强廉政教育提升监督质效 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11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城区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看望纪检监察干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胡红兵、耿延强、关家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令新分别陪同调研。

  市纪委监委依托安庆“城市大脑”大数据,运用云计算、“互联网+”等手段,探索建设安庆市纪检监察智慧监督平台,有力提升了监督质效。张祥安一行来到数字城市运营中心,详细查看平台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建设纪检监察大数据监督平台,变“眼睛找”为“数据查”,是创新手段,也是大势所趋。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充实平台力量、不断完善机制、继续探索创新,在数据归集、平台应用、数据安全保障等方面再完善、再提升,努力创造数字赋能纪检监察的“安庆模式”。

  位于菱湖风景区的明月清风园,是我市首个开放式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张祥安行走在公园,实地查看廉洁文化建设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公园文化建设,真正融廉于景,让市民在散步、休闲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是全国文化系统廉政教育基地、省廉政教育基地,系列展示了黄镇同志作为将军、外交家、艺术家革命光辉的一生;安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于今年3月揭牌,深入剖析近年来我市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典型案例以及职务犯罪的特点、形成原因,旨在以案示警、以案震慑。张祥安在实地查看有关建设情况后强调,反腐倡廉教育要坚持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从正反两个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 “怀德自重、清廉自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张祥安还来到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看望纪检监察干部和一线办案人员,查看办案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指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败斗争一线,岗位特殊、责任重大,要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高质、高效、安全地办好每一个案件,为营造安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结束后,张祥安还开展了监督谈话。(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