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未成年人
新河路街道:携手同心 守护好未成年人的诚信“蓝天”
文章日期::2023-11-01 08:33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2023年以来,新河路街道立足儿童视角,倾听儿童声音,鼓励儿童参与,积极构建儿童诚信友好教育环境,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创新诚信教育载体。充分利用辖区幼儿园、法治文化广场、社区信用超市等活动场地搭建7个情境体验区域,党员志愿者带头发起《诚育幼苗 信达天下》倡议,多样化开展“我爱我的祖国”“诚信好苗苗”“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学雷锋主题教育等特色活动10余次,以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诚信文化。

  丰富诚信教育形式。以“我们的节日”“庆六一”“迎七一”、寒暑假为契机,组织青年志愿者、社工团队和社会组织策划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和孩子们共同编排诚信情景剧,齐唱诚信儿歌、共绘诚信画作、共上诚信党课,在寓教于乐中传递诚信的深刻哲理,在孩子们心间播下诚信的种子。

  铺垫诚信教育基石。不断丰富拓展“儿童之家”项目建设,定期开展“诚信故事”观影活动,组织孩子们观看《九色鹿》《木偶奇遇记》等影片。组织“五老”志愿者采用“绘本共探”的方式,解读《曾子杀猪取信》《韩信报恩》等诚信故事;开展诚信超市“小小售货员”体验活动,增强儿童的社交能力和主动参与社区公益的积极性。(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杨婷 审稿人:汪俊婵 徐丽莉)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