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大干七十天冲刺四季度 努力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10月24日上午,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2023年度第三季度巡回检查总结点评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周东明、胡红兵、花家红、王爱武、耿延强、吕栋、李明月、徐雄、陆应平、王赵春、唐厚明,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出席会议。

  会上,张祥安对这次巡回检查的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并指出问题和不足;对比上饶市,指出我们的差距和努力方向。他指出,上饶与安庆市情相似,两地都是多省交界、所辖县域较多、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但近几年,上饶市发展速度之快、产业之强、建设之好,让人惊叹;特别是他们矢志抓大项目、设法争发展空间、善于做资本文章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大家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变触动为行动、变差距为动力,努力把上饶的好经验转化为促进工作、改变局面的好办法、新成效。

  张祥安强调,今年是拼经济、促发展的奋进之年。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总体稳中有进,但部分关键指标堪忧,部分县(市、区)严重“拖后腿”,与省委要求相比、与年初目标相比、与群众期待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当前,距离年底收官只剩2个月时间,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知耻后勇、背水一战,大干七十天、冲刺四季度,用实打实的成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张祥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人有担子、个个往前冲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坚持在“赛马”中“选马”,兑现“发展退位、干部让位”,对表现突出、业绩过硬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对不在状态的干部果断予以调整。要严肃统计纪律,坚持应统尽统、真统实统,坚决杜绝统计造假、数据失真,确保高质量发展的即期成果得到如实反映。

  会议书面通报了全市当前经济运行、重大项目推进及科技创新“赛马”情况和三季度县(市、区)、市直部门“红黑榜”考核结果。各县(市、区)及部分市直单位作了发言。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