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绿地社区:“童心敬老 传承美德”茱萸香囊DIY手工活动
文章日期::2023-10-24 08:07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树立尊老敬老的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0月22日上午,绿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童心敬老 传承美德”茱萸香囊DIY手工活动,共有10多组家庭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重阳节,我们有登高、饮菊花酒、吃重阳糕、插茱萸的习俗,也适宜做茱萸香囊佩戴。”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为辖区的居民们介绍重阳节的习俗和历史由来,随后将制作香囊的材料发给大家,并详细讲解了香囊的制作流程和技巧,大家围坐在一起互帮互助,耐心细致地缝制香囊。不多时,色彩绚丽、样式各异的精美香囊就做好了,一个个散发出阵阵香气,沁人心脾,让人倍感舒适。制作完成后,志愿者和孩子们来到辖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家中,将亲手制作的香囊送给他们并予以节日的祝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对传统节日重阳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让孩子们接受了传统美德的洗礼,在幼小的心灵上播下了尊老、爱老、敬老的种子。(龙狮桥乡 撰稿人:程瑾 审稿人:陶姣萍)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