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阶段)举行分组讨论

  10月12日下午,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阶段)举行分组讨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交流学习体会。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分别主持分组讨论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市属其他在职厅级干部参加分组研讨。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力拼经济、促发展的奋进之年,是“进百强、上台阶”的关键之年,大家更要站在事关战略的高度、全局的角度、发展的维度,全面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要把健全体制机制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推动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要求落地见效;要健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警醒、知止;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张祥安强调,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推动各类监督协调贯通,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君毅在讲话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深刻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实际成效。要保持定力、保持态势,坚决稳定工业经济增长,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有效激发消费需求,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安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