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炮营山社区:红色引擎激活基层治理“青密码”

  激活红色细胞,打造信用建设“关键点”。社区党委以思想教育、志愿服务为抓手,坚持“党员带头,团员参与”的工作思路,以每月“主题党日”为契机,结合信用社区建设,组织辖区团员开展信用社区宣传。为让广大居民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团员们深入居民小区、街头等人员较为集中的地方,宣传信用社区建设,鼓励辖区居民及商户在日常生活及工作当中保持诚信品质,倡导大家积极践行诚信,增强居民的诚实守信意识,让“知信、重信、守信”的诚信文化延伸到社区每一个角落。

  

  用好“线上阵地”,找准培根铸魂“切入点”。为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社区团支部鼓励广大团员通过学习强国、安庆先锋网等线上载体,浏览党建资讯、接受党性教育,形成随时随地学习的良好习惯。今年以来,社区团支部线上动员青年团员每周观看“青年大学习”学习视频,每次学习人数可达80余人,线下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3次,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搭建服务平台,抓好作用发挥“着力点”。社区依托“书记项目”,通过“三原色志愿联盟”服务平台,打造“团团吹哨、青年报到”的协同联动机制,以团支部为基站,青年团干为主力,下沉团的力量到基层治理一线。今年以来,社区团支部围绕社区治理和居民需求,充分发挥他们在社区基层治理中的作用,结合学雷锋日、“五四”青年节、民法典宣传月等时间节点,开展垃圾分类、飞线整治、防范养老诈骗、长江禁捕等宣传活动共18次,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青春力量。

  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做深实践育人“青”字号品牌项目,继续提高辖区青年的理论知识和政治觉悟,引领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基层治理注入青春力量。(人民路街道、团区委 撰稿人:项平 审稿人:方友)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