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 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

  10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韩俊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改革部署,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韩俊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为我们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用足用好世界制造业大会成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支持有出口优势的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推动“徽商回归”,千方百计引资入皖。要处理好农民和土地关系,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强化“人、地、钱”等要素保障,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稳妥推进二轮土地延包试点,盘活用好农村闲置土地资源,创新农村金融服务,扎实实施“千万工程”建设,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取得实效。要坚持精准降碳,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优化完善能耗调控政策,大力发展新型储能,努力扩大新能源、清洁能源供应比重。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韩俊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在改革上下真功、出实招,依靠改革破局开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干,把纵深推进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以重点领域改革为牵引,聚焦营商环境、科技体制、人才体制机制等改革,找准着力点,拿出硬举措。要大胆闯、勇敢试,从“六破六立”入手,切实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在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上取得更多重要成果。要下实功、求实效,加大改革抓落实力度,完善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精准高效的改革落实机制,认真开展重点改革督察,善于总结提炼基层典型经验,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严格划分“失误、错误”与“违纪、违法”的界限,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会议讨论通过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若干举措》《关于对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给予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的政策》《安徽省推进逝者“身后事”一站式办理改革工作方案》,听取了省科技厅、芜湖市委、桐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