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区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

  10月7日,区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并分组讨论。区委书记章洪海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区长汪世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正国、区政协主席吴世亮、区委副书记斯媛,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等参加。

  安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吴杰教授作辅导报告。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及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与精髓要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抓实抓好主题教育等四个方面作深刻阐述,为区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指导。

  章洪海在讲话中指出,全体迎江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能以“学了”代替“懂了”,“懂了”代替“做了”,“做了”代替“做实了”,要深刻认识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落脚点要落在以理论推动工作发展上,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

  在分组讨论中,章洪海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博大精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性任务,需要结合实际工作不断地去研读、去思考。要站稳政治立场、强化对党忠诚,不断增进政治认同;要坚持深学细照、筑牢思想根基,不断增进思想认同;要深刻学思践悟、感受思想伟力,不断增进理论认同;要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不断增进情感认同。要认真总结今天的学习、交流内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强化理论武装,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体悟理论。

  在分组讨论中,汪世平要求,要着力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全面系统掌握其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着力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着力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弘扬正气;要着力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和分析全区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形势,研究和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矛盾问题。(区委宣传部 撰稿人:蔡磊平 审稿人:何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