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区城管局:“城”意满满 守护校园周边安全
文章日期::2023-09-25 11:08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校园周边市容市貌秩序,强化校园周边安全,区城管局龙狮中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校园周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城”心守护校园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对余桥小学、双莲寺小学、延乔中学等学校周边路段商家,大力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商户文明经营理念,规范学校周边出店经营,要求做好门前“三包”,维护学校周边市容秩序。

  加大治理力度。针对余桥小学等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区城管局龙狮中队联合综合执法中心采取错时巡查与高峰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对易反弹、问题较突出的点位开展集中整治,采取“定点值守+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巡查监督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织好“护学网”,当好“护学人”。

  部门联动发力。与公安、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开展联合检查、联动执法,有效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等问题,为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治理出店经营22起,劝离流动商贩60余处,清理违规散发广告13起。下一步,区城管局龙狮中队将坚持常态化管理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巡查和整治力度,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区城管局  撰稿人:顾蓬  审核人:吴辉)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