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网上好人馆 > 好人迎江 > 好人迎江
[2023年6月安庆好人]助人为乐安庆好人——夏铸九
文章日期::2023-07-11 16:42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人物简介:夏铸九,男,汉族,1947年11月出生,安庆四中退休教师,现居住在孝肃路街道荷花塘社区黄花公寓2栋。

  事迹简介:现年76岁的夏铸九老人是一名普通的退休教师,在自身生活并井不十分宽裕情况下,多次向社会公益事业捐资捐物。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出“德高为师,学高为范"师者风范和“大爱无言,至爱无声” 人性光芒,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事例。

  正文:

  夏铸九老师把青春奉献给了教育事业,退休后又抱着“退休不褪色”的朴素信念,不计个人得失、不求回报,积极发挥余热,在自身生活并井不十分宽裕情况下,多次向社会公益事业捐资捐物,为需要的人送去帮助和关爱。

  “热心公益,扶老助残”是夏铸九老师毕生的追求,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时,他心系灾区、情牵灾民,主动为灾民捐款捐物。在了解到残疾人康复事业在我市的发展现状后,夏老师多次和残联工作人员一起到“迎江区汇爱阳光残疾人之家”实地探望残疾人日常生活和康复训练情况,并通过残联向“迎江区汇爱阳光残疾人之家”一次性捐赠款5000元,用于添置残疾人康复设施设备,改善残疾人特别是残疾儿童康复、托养条件。

  日常生活中,作为荷花塘社区“睦邻之家”志愿服务工作站的一员,夏老师一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协助社区弘扬精神文明,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他传播健康的生活新风尚,经常和同伴们在小区内开展清理白色垃圾、捡拾烟头等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他关心和照顾身边的孤、老、弱、病、残群体,扶助受困老人,义务帮助身边的高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帮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为他们理发、剪指甲,并用自己微薄的退休收入为他们购买生活用品,让这些生活困难的高龄老人老有所依。他爱护少年儿童,尽心尽力地呵护他们的健康成长,他不但经常走访辖区网吧、烟酒店,提醒商家不要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不要让未成年人进网吧,还积极发挥自己在学校英语教学特长,利用节假日免费给辖区青少年补习英语,为他们打印教材、批改点评作业、耐心答疑解惑,帮助未成年人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难题。退休十六年来,夏老师几乎把所有的闲暇时光都投入在关注弱势群体上,只要居民有需要,他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不计报酬,乐此不疲。

  “凡人善举,温暖人间”。夏铸九老师十六年如一日热心公益事业,主动捐款捐物累计达30000余元,帮助一批又一批人走出困境、感受美好生活!他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传播了人间温情,体现了“德高为师,学高为范"师者风范和“大爱无言,至爱无声” 人性光芒!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