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要以更大力度促进双拥工作取得新发展

  9月7日下午,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2022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及国防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和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双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延安双拥运动发起80周年,也是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考评之年,更值习近平总书记给潜山市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作出重要回信的重要时刻,做好今年的双拥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及国防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巩固双拥基础,强化争先进位,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锚定创建目标不动摇,深化党史军史宣讲和国防主题教育,加强双拥先进典型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军人、关爱军属、学习模范的浓厚氛围,推动双拥工作向群众普及,向基层延伸,向多领域拓展。要利用我市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优势,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要着力创建一批高质量双拥题材剧目,打造一批高质量双拥工作示范点,培树一批深入民心双拥公益广告,确保实现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目标。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牢固树立向战为战理念,支持部队练兵备战,不断增强军人军属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要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创业特训营等活动,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激励安庆籍退役军人回乡创业,服务家乡高质量发展。要继承发扬我市双拥优良传统,支持驻宜部队建设,鼓励部队官兵在抢险救灾、防汛抗旱等一线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双拥工作常抓常议,充分发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凝聚做好双拥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部门联动、军地协作,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军地各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双拥大格局。要严格督查考核,促进双拥工作取得新突破,探索出符合我市实际、具有安庆特色的双拥工作品牌路径。(全媒体记者 卢向波/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