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省委省政府在京与国家有关部门举行工作会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9月4日至5日,省委书记韩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在北京分别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举行工作会谈,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安徽发展的支持帮助,共商新时代省部合作事宜,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

  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座谈时,韩俊说,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正在围绕“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包括智能绿色的制造强省在内的“七个强省”。希望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举办世界制造业大会、推动中国声谷高质量发展、创建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创建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等方面给予指导。我们将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先进光伏和储能、人工智能、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壮大,全力做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为制造强国建设贡献安徽力量。

  金壮龙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感谢安徽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中小企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建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等方面,加强与安徽合作对接,助力安徽加快建设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在与交通运输部座谈时,韩俊说,安徽位于长三角联通中西部省份和华北通往华南的交汇点,是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枢纽,也是唯一被“一带一路”倡议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覆盖的省份。安徽充分发挥连接沪苏浙、辐射中西部的区位优势,围绕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聚焦服务重大战略、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推动综合交通网络规模大幅提升,铁路、公路、航道等基础设施总量逐步迈入全国前列,实现了从“瓶颈制约”到“基本适应”的转变,综合交通体系不断完善,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希望交通运输部在推动综合枢纽、运输通道、区域交通、水陆空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我们将以提升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能级为重点,推动科技创新赋能交通建设,不断提高交通运输现代化水平,推动交通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开路先锋发挥更大作用。

  李小鹏充分肯定安徽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安徽高度重视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他说,交通运输部将大力支持安徽建设交通强国试点省份,助力安徽推动道路货运高质量发展、收费公路政策创新、智慧航道建设、综合交通货运枢纽补链强链,不断提升综合交通网络规模和质量,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在与水利部座谈时,韩俊说,安徽是水利大省,也是水旱灾害多发频发省份。近年来,安徽重水、抓水、兴水、强水,大力加强防洪减灾体系建设,深化淮河、长江、新安江等流域综合治理,大力实施引江济淮等重大工程,实施灌区建设工程,实施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水利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希望水利部在中央水利投资、水网先导区建设、流域综合治理、巢湖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我们将把做好水利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持续谋细、谋实、谋好基础性、战略性重大水利工程,为保护国家粮食安全、为安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李国英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看好、前景看好,感谢安徽在国家水利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他说,水利部将支持安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长江、淮河、巢湖、新安江等重点流域水旱灾害防御体系建设,深化省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扎实做好饮水安全工作,强化现代化灌区建设改造管理,推动安徽水利事业取得更大成效。

  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辛国斌、徐晓兰、赵志国、高东升,交通运输部领导徐成光、付绪银、李天碧,水利部总规划师吴文庆,三部门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有关会谈。省领导张韵声、张红文、张曙光、单向前分别参加相关活动。(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