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迎江:以信用为基构建惠民幸福圈

  

  一直以来,迎江区前进社区以信用为基石,以居民所需为导向,创新模式,通过志愿服务,不断激发群众参与率,切实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除在常态化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信用社区宣传外,借力强化宣传,利用皖事通“文明迎江居民拍”,鼓励居民对周边的生活环境进行抓拍,以“文明”之手抓“信用”之事,切实提高居民的参与程度,提高居民的主人翁意识。结合反电信诈骗宣传建立“1+1+N”宣传模式,鼓励居民向亲友面对面主动宣传相关知识,以获得更多的信用积分。

  以“红色驿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点为辐射地,以“社区党建工作队”为核心,凝聚多方志愿队伍力量,整合资源,不间断开展防溺水宣讲、安全宣传、消防演练、“邻里十八匠”等丰富多样的志愿活动。社区党委以“我诚信为先”的态度,锚定居民需求,完善“点单”式服务模式,带头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建立信用+志愿服务的双向循环,营造浓厚的“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

  为让诚信有价值,社区现已建立“信用超市”,8个场景应用商户点。信用户们可根据自己的信用积分享受家电维修、汽车服务、口腔清洁等各项服务。社区对信用户们还免费提供打印、图书室借阅活动,极大程度让信用户获得成就感,体会到信用就是财富的收获感。

  接下来,前进社区将继续发挥“前哨”作用,以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助推信用社区建设,引导居民践行信用理念,激发社区治理内生动力,增添新活力。(通讯员 昝玉萍)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