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以公正创新务实为关键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8月30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胡红兵、吴捍卫、王爱武、耿延强、徐雄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月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新征程上,要全面深入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政治自觉。

  张祥安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政治建设坚强有力,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干部队伍活力迸发,人才工作提质增效,基层基础巩固提升,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打开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必须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张祥安强调,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晰目标、务实举措,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理论武装要突出“深入”。要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真功、见实效。干部工作要突出“公正”。要牢固树立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选人用人时视野要宽、了解要全、考察要准,对不胜任不适宜的干部调整要快,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组织工作要突出“创新”。要聚焦提升基层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学习借鉴外地好做法,巩固提升“书记项目”“星级创评”等经验,不断探索新方式、新方法,努力打造一批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叫得响的党建品牌。人才工作要突出“务实”。要紧扣安庆所需、安庆所能,加快推进企业、“双创”平台、学校、医院等人才载体建设。要注重用好安庆比较优势,切实发挥市人才发展集团、人才数据库作用,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努力培育更多产业工人、技术工人、乡村振兴新型实用人才,打造实用型人才大市。

  张祥安强调,组织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委工作部门要根据分工承担起直接责任,推动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组工干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守公道正派、增强履职本领、锤炼过硬作风、永葆清廉本色,努力做到“忠专实”“勤正廉”。

  李明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部署和张祥安书记讲话要求,夯实思想根基,锻造中坚力量,集聚各类人才,筑牢战斗堡垒,激活先锋力量,争做为党护党、兴党强党的先锋模范,奋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桐城市、潜山市、迎江区、安庆经开区、市金融局、市交控集团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