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安庆理论武装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8月26日上午,“安庆理论武装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市领导胡红兵、花家红、王爱武、李明月、徐雄等出席。

  此次学习会也是“安庆理论武装大讲堂”“走出安庆看安庆”系列讲座的第四讲。讲座邀请了安庆老乡、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兼南京高新区工委书记罗群教授,作主题为“如何高质量发展园区”的专题报告。报告中,罗群从“高质量发展园区的重要性、高质量发展园区的五大方面、安庆高质量发展园区的建议”三方面作了生动精彩的授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既有当前政策运用的精准把握,又有未来园区发展的战略谋划,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帮助大家拓宽了思维视野,明确了操作路径,听后很受启发、深受教育。

  张祥安指出,园区是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阵地,在聚集工业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化建设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开发园区作为经济发展主战场,对标沪苏浙园区发展成功做法,加强班子配备、强化日常管理、做好梯次培育,快速推动我市各类园区提质、扩量、增效,打造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的增长极。

  张祥安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发展制造业作为园区主攻方向,加强全市园区发展规划,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加快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度;实施高质量产业招商三年行动计划,加大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力度,推动各开发园区承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坚持产城一体发展方向,进一步抓好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要坚定不移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保障支撑,运用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办法,积极破解园区土地、资金、人才、能耗等难题;学习沪苏浙“最多跑一次”“店小二”等模式,推动惠企政策精准落地,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建立健全市级领导联系园区重点企业机制,打造利企惠企的服务环境;推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护航专项行动,依法公正审理涉企案件,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