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滨江夜市开市当日吸引8万人打卡

  经过二十天的升级改造,8月12日晚,滨江夜市正式开业,浓浓的“烟火气”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8月12日晚,滨江夜市开市现场。 全媒体记者 徐火炬 摄

  晚上7时,记者走进夜市,只见灯光闪烁,各种摊位整齐划一,每个摊位前都有人排队。各种烤串在炭火炙烤下发出滋滋响声,香气扑鼻。众多摊主一边忙着准备食材,一边招呼顾客,场面非常热闹。在舞台区域,绚烂的霓虹灯下,各种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观众在台下挥舞着荧光棒、手机,将现场氛围拉到满格。

  公共休憩就餐区域是座无虚席,市民都是三五好友坐在一起边吃边聊。“我是看朋友圈知道今天滨江夜市开业,就过来了。”市民黄莉莉说,她今天和闺蜜一起来玩,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夜市整体环境不错,各种网红小吃应有尽有,也比较干净卫生。”

  “不好意思,没有了。”一家卖泰式手打柠檬茶的商家向正在排队的十几位顾客解释说目前柠檬茶已经卖完了。“90”后摊主李大壮告诉记者,他们之前是在绿地小区附近摆摊,今天是第一天在滨江夜市营业,“我们下午3点多就过来了,晚上9点不到已卖了近100杯柠檬茶,销售额达到1000元左右。”

  记者采访多家商户了解到,滨江夜市开市当天,不少商户销售额都突破了1000元,是平时的2至3倍,这些商户有的是第一次摆摊,有的是改行做起了夜市生意。

  目前,滨江夜市由安庆市滨江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滨江夜市总体规划以美食、小商品、服饰、化妆品为主,前端开辟自营品牌店,中端设置小吃区域,经营各种风味小吃、饮品;后端以服装服饰、小商品、儿童区域以及流动商贩区域构成夜市主体。滨江夜市在前期基础上,新增舞台演绎区域、公共休憩就餐区域、公共停车区域,整体进行了亮化提升,统一配置遮雨棚等。升级后的滨江夜市焕然一新,各种设施基本齐全。

  滨江夜市现场负责人李嘉晋告诉记者,滨江夜市开业当天有400余家商户进场,客流量达到近8万人。“夜市升级后,搭建了332个遮雨棚,可容纳664家商户入驻,新增459个机动车位、317个非机动车位,目前停车位暂不收费。除此之外,公共休憩就餐区域新增了50组桌椅供大家就餐。”李嘉晋说,夜市开放时间目前是16:30至次日1:30,后期会根据经营情况进行调整。

  滨江夜市的摊位管理费是多少?李嘉晋说,目前大部分摊位管理费是600元每月,部分较好位置的摊位管理费是900元每月,后期收费根据首月经营情况另行约定。持有残疾人证、退伍军人证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滨江夜市开市后秩序如何保障?迎江区城管局执法大队长吴辉告诉记者,夜市开业当天,他们从早上到晚上一直在现场维持秩序。“为了保障夜市稳定运行,当天有近300名安保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涉及公安交管、城管、运营方等。”吴辉说,由于当天客流量非常大,相关部门对夜市入口进行了单向管控,只进不出,出口设置在东边路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全媒体记者 徐志远)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