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联兴村:农家书屋墨绽放 唤醒万千少年梦

  

  “这里有很多童话故事书,我都喜欢看,每天到这里静静地看书,可以学到很多知识,感到很快乐、充实。”8月9日,在联兴村农家书屋内,孩子们正津津有味看着自己喜爱的图书,志愿者在身边伴读,引导孩子读懂弄通书里的趣味。正值暑假,联兴村的少年儿童饭后总是三五成群地来到农家书屋读书看报。每逢节假日,这里便成了孩子们阅读课外书籍。

  联兴村农家书屋自建设运营以来,书屋作用日益彰显。以提高农民生产技能、脱贫致富,以知识促进经济发展为目的,满足群众多样文化需求,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围绕“用好”、“管好”图书为目标,进一步健全书屋管理、图书更新等机制,开展多种多样的读书活动吸引村民参加,为农家书屋聚人气,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战斗堡垒作用,为文化民生工程再做新贡献。

  近年来,联兴村对接群众需求,不断丰富农家书屋种类。截至目前,书屋更新在册图书1000余册,涉及农业生产、健康养生、红色文化、历史科普等多个文化领域,切实解决了群众“借书难、看书难”问题,让农家书屋成为了群众的文化阵地和精神家园。(长风乡 撰稿人:卢贵 审稿人:陈声锋)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