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党的建设和组织、安全生产、共青团和青年、创新型省份建设、人才兴皖等工作

  7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及共青团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以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在国家创新格局中勇担第一方阵使命的指导意见》《关于大力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加快打造人才发展和创新高地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要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崇尚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要落细落实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最新要求,统筹抓好人才“引育聚用”工作,积极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要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本领,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紧盯重点场所单位和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消除,特别是对燃气安全问题进行“过筛子”排查,严格监管执法,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学细悟笃行,进一步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最广泛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要持续加强政治引领,抓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夯实信仰之基、筑牢思想之魂、激发奋进之力。要组织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皖北全面振兴等重点任务中担当作为,当好创新创业生力军,争做服务社会先锋队。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情关心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创新强劲活跃是安徽最大优势、最大品牌。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重要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旗帜性抓手,是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重大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再谋划、再部署、再奋斗。要聚焦重点,以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以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牵引,优化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建强战略科技力量、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壮大科技人才队伍、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营造开放创新生态,全力建设走在全国第一方阵的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要加强统筹,坚持“一把手”抓第一生产力、第一动力,强化组织保障、要素保障、政策保障,建立强有力的调度机制,将其纳入省委季度“赛马”、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形成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工作合力,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安徽力量。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靠创新,根本在人才。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制定人才政策升级版,是省委与时俱进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人才工作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是服务广大人才创新创业的有力举措。要抓好重点任务,加大“引才”力度,做实“育才”工作,搭建“聚才”平台,创新“用才”方式,以高素质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抓在日常、抓在经常,细化任务分工,加强对政策实施效果的分析研判,主动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让人才更便捷享受政策,确保落地见效。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人才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在服务保障上用心用情、用劲用力,做到人才有所呼、我必有所应,当好人才的“服务员”,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李明杰)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