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合兴村:沟相通渠相连 美环境促人居

  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增进民生福祉,合兴村聚焦水系不通而导致的周边水质环境恶劣问题,以“书记项目”为抓手,做好沟渠贯通、水系治理工作,把水环境治理与人居环境再提升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

  合兴村围绕“水质环境恶劣”问题,明晰责任主体,对村内所有沟渠、河道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对沟渠进行清淤,堵塞地段发现一处处置一处,确保所有沟渠达到“沟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效果。在整治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优化改进沟渠贯通方案,从而净化沟渠整体水质,美化沟渠生态环境,实现农村环境面貌的进一步改善。

  下一步,合兴村将对标对表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用不断提升的“颜值”助力乡村振兴,打造一个自然环境优美,乡风淳朴和谐的生态村庄。(长风乡 撰稿人:方志龙 审稿人:陈先运、李定)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