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6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省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宗教工作督查动员部署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统计法律法规文件、统计违法案件通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都很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方针,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开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大排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打好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同时要加大投入力度,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和防范能力。暑期已至,要切实做好防范暑期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工作。

  会议强调,数据真实是统计工作的生命。要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夯实统计工作基层基础,提高统计工作质量,做到应统尽统、不漏统错统;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以真实数据倒逼真抓实干,以实干实绩实现争先进位,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

  会议审议通过了《宁波市人民政府 安庆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强调,推动与宁波市合作,是安庆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要结合两地实际,进一步务实细化合作内容,健全常态化交流对接机制和合作事项落实机制,推动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党校要扛起为党育才主责主业、履行为党献策重要职责、抓好质量立校生命工程、贯彻从严治校基本方针,持续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安庆市“一报告两评议”结果报告。会议指出,2022年,我市选人用人工作总体评价满意度分值在全省排名并列第一,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成绩来之不易。今年,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改进不足、巩固成果,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以良好政治生态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徐火炬/图 )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