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人民路街道:“花式”迎端午 粽享好“食”光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为迎接端午佳节到来,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文明的好风尚,6月21日,人民路街道、炮营山社区联合英大人寿安庆公司、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共同开展迎端午活动,通过包粽子、趣味竞赛感受民俗文化,“玩”转端午传统文化。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代表、工作人员以及退役军人志愿者等40人参加,

  “香”约端午,体验传统节日魅力。为让辖区居民体会到节日的气氛,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文化的育人作用,社区在活动前积极收集关于端午节的习俗、传说故事,以及屈原等爱国人士的精彩故事,活动以端午节为主题的趣味有奖知识竞赛为开场,居民们相互讨论,积极踊跃答题,最后获胜者还得到了社区给予的小礼品作为奖励。

  “粽”在传承,品味优秀传统文化。趣味竞赛后,紧锣密鼓开始了大家期盼已久的包粽子大赛。随着一声“开始”,20多位包粽达人纷纷进入状态,全神贯注地包了起来,开始卷粽叶、装糯米、填大枣、缠线,一张张翠绿的粽叶在大家手中翩翩起舞,一粒粒晶莹剔透的江米、一颗颗饱满可人的蜜枣,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把粽子分装好送给了辖区的孤寡、空巢老人,当老人们接过热气腾腾的粽子时,连连道谢,脸上洋溢出着幸福的笑容。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习俗,还加强了社区、共建单位与居民之间的联系,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也在辖区内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项平 审稿人:方友)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