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6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深入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对教育强国、文化传承、国家安全、新时代审计以及垃圾分类等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文化建设的重大任务,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目标要求,坚持依法审计,做实研究型审计,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要用心用情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坚持协同发力、精准施策、久久为功,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深入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科创意识,增强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安庆人才资源优势,用好安庆籍“院士”资源,多层次大范围开展合作,为实现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 卢向波/文 路欣/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