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2023年安庆市中小学机器人创客竞赛活动在迎江区举办

  5月27日,2023年安庆市中小学机器人创客竞赛活动在迎江区延乔中学举办。来自全市5县2市4区及相关市直学校的215支代表队的465名中小学生参加比赛。市科协主席洪爱敏、副主席琚高祥,市教体局副局长陈党生,副区长孟泽婧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比赛共分零碳行动、创意智造、优创未来、智能博物等13个项目。比赛现场,选手们神情专注、沉着冷静、技艺娴熟,认真编写程序,有条不紊地拼装、调试和操作。经过激烈角逐,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安庆市石化第一中学、怀宁县星拱小学、潜山市第四中学、迎江区四照园小学、经开区菱北中心小学、迎江区延乔中学、经开区中兴小学、潜山市舒州小学、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太湖县实验中学分获相关项目冠军。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安庆市教体局和安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迎江区教体局、迎江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安庆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承办,迎江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和延乔中学协办,旨在深入推动全市中小学机器人创客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实施,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实践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区教体局 撰稿人:方迪 审稿人:施爱国)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