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迎江区音乐学科“三名人员”讲座助力戏曲进校园

  4月6日,迎江区音乐学科“三名工程”示范课(讲座)活动在人民路小学举办,进一步推进黄梅戏进校园。全区的30多名音乐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华中路一小的王晶老师做了主题为“舞动音韵,乐享双减”的声势音乐手势舞培训讲座,并现场进行示范教学展示。与会教师积极参与了声势律动和手势舞的现场互动游戏。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推动了声势律动教学和黄梅戏手势舞进校园,促进了学校“双减”工作落实,为教师间相互学习搭建了一个平台,对促进青年音乐教师专业成长,提高学校音乐课堂教学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

  据了解,近年来,迎江区多所学校在音乐课上专门开设黄梅戏特色课程,并创新黄梅戏课间操,将其融入到校园大课间活动中,注重黄梅戏的传承与发展,将黄梅戏与传统音乐课和特色德育活动相结合,将传统戏曲艺术播撒进孩子们的心田。(区教体局 撰稿人:汪平 审稿人:李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