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长风乡举办“春光正好,遥寄思念”烈士墓祭扫活动

  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长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柘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柘山村团委、长风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长风乡烈士墓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活动当天,志愿者前往柘山村罗祖炯烈士墓开展悼念活动。活动中,气氛庄严肃穆,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满怀无比崇敬之心,向烈士纪念碑敬鲜花,在烈士纪念碑前三鞠躬,向革命先烈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

  罗祖炯烈士1909年出生于长江北岸原长风公社新大队,兄弟姐妹多人,虽自幼饱受兵荒战乱之苦,但勤奋勇敢,立志报国为命。1949年4月21日为运送人民子弟兵战士渡江作战,驾船抢渡长江天险时,在对岸黄家陵遭敌军机枪射击,不幸中弹牺牲,年仅40岁。解放后政府追认其为“烈士”,并将其故乡命名为水罗乡。

  祭扫活动上,参加人员共同追忆革命烈士为了实现崇高理想而舍生忘死的无畏精神,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让英雄“紧握舵杆血染裳”的光辉形象永放光芒。(长风乡 撰稿人:吴问健、鲍亚婷 审稿人:余蕾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