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迎江区西湖社区:共建共享共治氛围浓

  

  今年以来,迎江区西湖社区紧紧围绕“立足实际、创新特色、服务居民”工作思路,通过党建引领、居民协商议事、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队等多种创新方式,用心用力厚植“惠”社区文化,全面提升服务居民、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能力和水平。

  西湖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目标,积极推进“党建+红色志愿”“党建+蓝色网格”“党建+橙色暖阳”“党建+绿色护苗”等惠民服务,及时开展政策宣传、理论宣讲、矛盾纠纷调解、困难帮扶等活动;通过“党建引领信用社区”“书记项目”等党建特色工作,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积极性,下好纵向联动、横向互动、上下贯通“一盘棋”,及时收集群众反映的医保、养老、就业等方面的问题30余个,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西湖社区全面推行居民协商议事制度,引导居民对社区发展和管理的具体措施,在议事中形成决策、在协商中达成共识。今年以来,社区组织群众代表或涉事各方召开了8次民主协商议事会议,对小区充电桩管理、菜市场改造、集体资产盘活等事宜通过居民充分沟通协商达成一致,成功解决了相关问题,形成居民与社区的良性互动,让社区内共建共享共治的氛围更加浓厚。(通讯员 殷志同)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