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双井社区立足书记项目积极打造“红色阅读圈”

  双井社区以实施2023年书记项目“打造双井‘红色书屋’助力“‘15分钟阅读圈’”为契机,进一步补齐党员群众学习平台少、学习机会少、学习抓手少等短板,多方位拓宽学习教育渠道。

  根据项目安排,双井社区将在前期打造“双井悦读空间”项目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基础上,以社区“网格化服务”阵地为支点,以地缘、人缘、趣缘为纽带,实施打造社区红色书屋、创设党建书籍阅读角、开辟电子借阅系统、组建党员送书志愿队、举办阅读分享会、为社区学校学生推出“你阅读,我买单”等举措。

  为积极打造“红色阅读圈”,双井社区将通过集中购买、相关单位、党员和热心群众捐赠等方式,保障书籍资源到位;并在社区红色书屋设立党建书籍阅读角,探索建立电子借阅系统,方便党员群众随时借阅;同时组建党员送书志愿队伍,对年纪大、身体不方便行动的党员进行红色书籍送门服务。

  下一步,双井社区将该项目打造成为集红色阅读、志愿服务、交流学习为一体的党建载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生根,形成以(社区)红色书屋为中心,形成以社区大党委联合单位红色书屋为辅的“15分钟党建阅读圈”,为辖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便捷和特色化的阅读服务。(孝肃路街道 撰稿人:魏丽丽 审稿人:王心怡)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